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
2020-10-25  

10月24日,为期14天的军训已经落下帷幕,交院学子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出色的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今天,师生齐聚运动场,举办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学院党委苏敬书记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承训部队天津双健国防教育基地校长刘金廷等出席大会。全体教官、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学工部部长张娟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全场师生激情昂扬,齐声高唱国歌,青春在激情中燃烧,辉煌在壮志里铸就。学院党委书记苏敬检阅仪仗队,分列式表演各方队迅速集结,由400人组成的军体拳方队、300人组成的匕首操方队、300名女生组成的三生三相方队、200人组成的棍术方队、200人组成的海军旗语方队,分别进行了表演。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步伐、嘹亮震天的口号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交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汇报演出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唐东存宣读了军训先进个人、内务优秀宿舍、军训先进班级、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此次获奖班级、宿舍和个人颁奖。

随后,学院于静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天津双健国防教育基地刘金廷校长对同学们的军训汇报演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两周的集中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体现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严格的管理秩序,更展现了全体学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爱国进取的精神情怀。

军训闭营仪式结束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学院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授带校徽。2020级师佳凤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交院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2020级新生必将珍惜时光,谨记“每天都是代表作的校训”,为实现学院创建特双高院校的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长代表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2019级轨道与航空学院韩兴雨同学发言,寄予学弟学妹们要牢记祖国的重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戮力前行,奋勇拼搏,实现我们的青春梦想!教师代表学院思政部刘春媚部长发言,希望2020级新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学院党苏敬委书记对全体2020级新生寄予殷切希望:一是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二是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要勤奋学习,精研技术,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涵养大国工匠精神,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栋梁之才。三是团结友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共创和谐校园。四是热爱劳动,提升劳动素养。要在劳动教育方面发挥优势,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度过精彩无悔的大学时光。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