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 “宪法晨读”网络直播活动
2020-12-04  

为落实《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求,学院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上午8:40分,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分院学工办主任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准时观看“宪法晨读”直播节目,共同诵读宪法。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充分感受宪法的尊严。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立德树人的主题教育。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一切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宪法是大部分法律的母法。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维护法制的权威,首先是维护宪法的权威。

通过这次活动的组织,达到了让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同学们明白了宪法的严肃性和可靠性,知道怎么样运用宪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和自身安全,培养大学生成为知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让宪法真正走进我们每一位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