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
2020-11-2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弘扬抗击新冠疫情精神有机结合,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2020年天津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按照学生工作部安排,11月25日晚,邀请到 “杨柳青年画”传承人霍庆有先生为在校生讲座。学生工作部、团委部分老师以及各分院学生代表90人参加。

讲座中霍庆有先生介绍了杨柳青年画的历史发展和艺术特色,它既继承了中国古代绘画的艺术传统,又有来自民间的艺术根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宝藏。在互动环节,学生们上台和老师现场学习年画的制作,切身体会到了年画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妙。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学习与体验,不断增强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创作中也将继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素质,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