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中国梦 劳动美”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0-11-30  

11月29日,学院团委组织大骨班成员来到宁河区板桥镇盆罐庄村陶趣缘众创空间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陶趣缘众创空间的负责人是韩家窑第十八代传人、工艺美术大师韩克胜老师,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黑陶的起源和特点、陶瓷的制作工艺、历年获奖作品与设计思路等,从他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悠久的陶文化与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和手工艺劳动者的情怀。

通过实践,同学们了解并初步掌握陶艺创作--手捏成型的基本表现技法、步骤,培养动手能力,创造力,透过双手不断的磨砺和锤炼,感受劳动之美与劳动精神的传承,历练“匠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从一定意义说,学生德行的养成、奋斗精神的培养始于辛勤劳动教育。通过此次实践让同学们明白辛勤劳动对于丰富和发展自我的重要性,激发大家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自主追求与实现梦想的勇气。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