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交通学子进社区 ​志愿服务展青春——专业社团服务社区
2021-05-24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深切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师生风采,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职业教育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氛围。2021年5月23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师生走进天津万汇文化广场社区,利用专业技能和日常所学为社区居民进行职业技能展示与志愿服务。

师生志愿者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蓝盾工作室与志愿者社团、理财社团的志愿者们,分别通过跟随民警入户宣传与社区宣传两种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关于如何识别与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反响。

汽车专业绿色动力社团与轨道专业轨道交通学社在社区内设立服务站点,分别为居民提供新能源汽车保养与基础汽车检修等服务与知识普及,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乘坐地铁出行容易遇到的险情与如何预防、避险逃生。

墨韵书画协会与surprise模型社,通过室内讲座的形式向社区成年居民与到场的儿童宣传,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与传统技艺,软笔书法、纸塑、剪纸等技能受到了广泛认可,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居民进行互动,现场交流,收到热烈反应。

此次职教周进社区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职业教育成果与交通学子职业素养、综合素养,树立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使社区居民近距离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