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逐梦百年·你我同行”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开幕主题活动
2021-05-25  

5月24日,学院“逐梦百年·你我同行”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主题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姚卫萍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分院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含“朋辈交流展示”与“专家专题讲座”两个部分,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爱静主任、李然老师主持。

在“朋辈交流展示”部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爱静主任宣读了学院2021 年“5·25” 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将继续充分发挥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全力办好活动;暖心心理协会的同学们表演的心理韵律操《大梦想家》、维吾尔族舞蹈和“绘心情·会生活”DIY绘画心理团辅活动mini潮流秀,展现了交院学子积极向上、乐观活泼、悦纳自我的青春风采;受邀参加活动的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郭丰展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朋辈心理辅导成果,通过交流展示,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校际联谊合作。

在“专家专题讲座”部分,首先由学院姚卫萍副院长作了工作讲话。讲话一方面,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中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阐述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举措,对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重大的意义;一方面,肯定了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020年应对新冠疫情整体防控工作的要求,转变思路、创新方法,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自身特点和亮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最后对分院辅导员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新时代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希望大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精准把握时代使命,学习具备时代所需的能力,从而提高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三是,希望大家居安思危,砥砺前行。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面对严峻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继续发挥四级预警机制、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随后的讲座中,我们邀请到了天津市安定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病区张国双主任,从心理问题辨析和心理健康维护方面作了专题讲座。通过互动环节的疑难问题解答、典型案例分析,辅导员老师们也得到了日常工作中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的启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从而使学习培训收获了很好的效果。

学院姚卫萍副院长讲话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爱静主任宣读“5.25”心理健康月工作方案


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郭丰展同学做朋辈交流


天津市安定医院张国双主任作专题讲座


辅导员老师与专家互动


心理韵律操《大梦想家》


地丽努尔·吾买尔江同学的维吾尔族舞蹈


“绘心情·会生活”DIY绘画mini潮流秀


与领导、来宾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