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应急有方 防患未然——图书馆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2021-05-29  

 

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知识水平和响应处置、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落实图书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我馆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结合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2021年5月28日,图书馆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

演练前,侯松霞馆长强调:一,参与演练的师生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执行;二,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体人员安全、有序地疏散逃生;三,分工明确,保持镇静,各负其责,待学生全部撤离后,教师最后撤离。

演练分三个场景,一是是室内应急避险演练,随着信号声响起,避震演练开始,各楼层教师老师指导学生抱头躲到桌下或墙角避险,模拟主震为时30秒;二是主震后紧急疏散演练,信号发出后,同一楼层的一名教师组织学生快速、有秩序地撤离,另一名教师则迅速跑到卫生间查看,同时清查书库中是否还有学生,确认无误后教师撤离;三是撤离后人数清点,所有师生撤离至图书馆门前空旷集合地点后,各楼层清查人员,向总负责人报告结果。本次演练参与师生共85人,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真实模拟地震发生时避震及疏散的过程,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仿真演练课程。

通过本次演练,大家明确了地震发生时应该采取正确什么方法自救,怎么迅速、安全地撤离疏散,提高了大家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