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启航新征程 奋斗正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2023-0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学生开学的适应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起步新学期,学院举行“启航新征程 奋斗正青春”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等主要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2023年2月20日 上午7时45分,全体师生随着嘹亮的口号响起,注视着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风姿护送国旗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肃立,齐唱国歌,歌声激昂嘹亮,爱国情怀涤荡心灵。

为继承与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担当与决心,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张娟老师作为领誓人,引领学生代表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最后由轨道航空学院2021级高宇萱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一、珍惜“生逢其时”的新时代,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复兴路上,青年更要在顺应发展规律中发展。把握时代脉搏,抓住机遇挑战。知其可为,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

二、奋斗的青春是既能苦战,又能智取。不断增长本领才干是青春焕发光彩的重要源泉。在新学期的开始,就要坚定信心,面对专业知识的难题,敢于苦战,又能做好整个学期的计划,统筹安排,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让山重水复化为柳暗花明。

三、翻过浪浪山,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开拓道路。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创新的意识,敢于实践的行动。认真学习专业,不怕困难,攻坚克难,掌握技能,增长才干。

希望同学们牢记倡议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每一条倡议,以坚定果毅的心态,应对未来挑战,展现交院学子风采,砥砺奋斗青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