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2023-03-0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我院“踔厉奋发勇作为 志愿服务新时代”的实践活动。今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工程分院志愿者小分队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以清洁打扫暖人心为重点,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深入到社区楼院,走进孤老户家中清除卫生死角,治理脏乱差,文明督导活动,提高社区环境和文明形象的服务活动。

开展活动前,物流学院志愿者携手假日风景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进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开幕仪式,宣读入团誓词以及志愿者宣言,最大程度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

活动中,一分队志愿者们和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普及防电信诈骗的小知识,分发宣传海报并且为群众送纪念品,现场十分热闹。

二分队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并积极发扬奉献精神,认真清理卫生死角,给社区的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三分队志愿者与老人谈心,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还增强了青年党、团员们的思想建设。志愿者们表示:通过与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让我们体验颇深。不管是入户为老人做服务也好,广场反诈宣传也好,都为大家解决了一些实事,为大家在微寒的春天带去一丝暖意。学习雷锋不仅是一句口号,还是一份信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让居民们真正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并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传递了温暖和正能量,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