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网上系列主题活动受到大学生热烈欢迎
2011-07-17  
“我们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日前,在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微博活动中,一位名叫胡哈妮的网友这样表达,深情讴歌党对年轻大学生成长的关怀。
该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8所高校具体承办,腾讯网、百度网等社会媒体协办,面向全国高校和大学生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网上系列主题活动的单项活动之一。除了主题微博活动,网上系列主题活动还包括了网上红歌、网上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短视频、红色摄影、红色征文、红色书画、红色动漫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展示等其他8个单项活动。
网上系列主题活动从4月底开始酝酿,自5月中旬推出伊始,立即受到了高校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特别是随着党的生日临近,每天都不断有新的大学生加入,新的作品不断出现,在网上掀起了一股全国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热潮。截止6月中旬,活动已吸引一百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收到网上作品数千件,爱国主义基地学习实践活动参与高校达到六十多所。活动还借助微博等新媒介手段,进行了广泛宣传,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活动承办单位精心设计各单项活动的方案,力求比赛形式新颖活泼,以大学生喜爱的方式呈现。例如网上党史知识竞赛,一改传统的答题模式,而是以“游戏闯关”的形式出现,比赛界面为一张全国地图,根据历史时期设为7关,参赛者需一路“闯关过隘”,最后才能实现全国“解放”。许多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这种“游戏”形式很“新奇”、很“好玩”,让大家“在快乐中参与”、“快乐中学习”。
活动中涌现出大量形式活泼、内容积极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风采。“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一首来自东南大学外语学院的《军民团结一家亲》在网上红歌展评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被网友评论为“艺术加灵动”、“很给力”。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三位大学生创作的《走进汶川》短视频集中体现了汶川这三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双枪老太婆传奇》、《闪闪的红星》、《团结奋进》等作品,通过卡通动漫的形式表达了红色主题。
据悉,中国大学生在线作为网上系列主题活动的主办单位及提交与展示平台,将组织评审优秀网络活动和作品,并推荐参加全国网上作品大赛。同时,教育部思政司将对优秀网络作品、活动和组织活动好的教育部门与高校予以表彰。
来源: 教育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