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团委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共青团工作。指导、监督各团总支开展工作;配合学院党委工作部开展党建工作;负责各级团干部的培训、考核、评优等工作。
二、负责团的思想建设。认真组织和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团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引导团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召开团代会、团委会及其他工作会议;负责团校的管理,选拔、培养、审批、任免团的干部。开展 “争先创优”等活动;负责团员证、团员档案的管理和团费的收缴、管理及使用;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负责发展团员和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等工作。
四、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的精神风貌;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和监督,引导好学生各宣传阵地的舆论导向。
五、指导学生会工作。
六、深入开展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加强团员青年的社会实践锻炼,提升团员青年的社会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在主管院领导的领导下,主持团委日常工作,负责制定团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各团总支、团支部的工作考核,布置并帮助所属团组织开展工作,经常总结交流经验。
3、组织团干部学习团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4、深入基层团组织,掌握团员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学院党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抓好团委一班人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进行合理分工,帮助各委员开展常规工作。
6、协助党组织在学生中开展党建工作。
7、组织开展团内“争先创优”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书记做好团委日常工作,负责起草修改团委各类工作总结,在书记不在时主持团委日常工作。
2、负责团员思想调查研究,定期向书记汇报有关情况。
3、负责分管团委各部门工作。
4、负责指导学生会工作。
5、组织开展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协助书记负责处理团委的日常事务工作。
2、根据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要求,协助制定学院团的工作计划、搞好年度总结,并协助组织实施。
3、完善全院团的组织建设,检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配合团委书记完成“三会两制一课”(即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课)相关工作。
4、了解分析团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
5、加强与各团总支、团支部的联系,掌握各支部的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导支部的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协助书记负责处理团委的日常事务工作。
2、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
3、负责团内的所有宣传工作。
4、指导和帮助各团总支的宣传工作。
5、收集、反馈、预测信息,指导团干部开展基层团组织、学生会工作调研。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干事岗位职责
1、配合书记贯彻执行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决议、指示,协助书记、副书记做好日常工作。
2、执行团委的工作计划,完成计划内各项工作。
3、负责发展新团员;颁发、管理团员证;办理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和离团手续;收缴和管理团费。
4、负责团委的文件、档案及各种印鉴、信函的管理工作;编写团委大事记。
5、负责办公室本身的内务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保证办公室的正常运转。
6、负责会议记录和大型会议的会务工作。
7、负责团委有关器材、资产的登记、保管与使用。
8、完成团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职责与分工  
· 学工部部长岗位职责
· 学工部岗位职责及分工
· 武装部职责
· 团委岗位职责
· 学生工作流程图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