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寝室安全,你我守护
2023-05-11  


宿舍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环境关系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公寓为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保障住宿学生的安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于5月4日至5月1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寝室安全,你我守护”主题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安全教育进寝室。活动由各公寓主管带领公寓学生干部分9组对公寓1239间寝室住宿学生逐一进行宣教巡查,活动进行中,各组详细查看了宿舍安全设施设备、宿舍安全秩序等情况,检查寝室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载用电情况、私搭乱接电线、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问题。宣读了请同学们承诺住宿期间不做损害他人和自身安全的事,严格按照学院违纪处理条例和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规定约束自己,确保个人和他人住宿安全并保持室内清洁。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金刚纱网和防护开启装置的作用予以解答,倡议同学们承诺住宿期间不做损害他人和自身安全的事,确保个人和他人住宿安全并保持室内清洁。

系列活动之二:宿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公寓对全体宿舍管理人员分三个班次进行了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现场培训,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住校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奠定了基础。

通过“寝室安全,你我守护”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住宿学生的安全意识及生活习惯有所增强。同学们认识到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每位同学都应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常有警觉之心,只有把安全隐患降到零,才能保障大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宿舍管理人员消防培训


安全进寝室活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