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思政教育  院系风采  图闻速递  资料中心  友情链接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公寓成功举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疏散自救能力” 应急疏散演练
2023-05-20  

公寓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全校住宿学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或地震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于5月15日至5月19日中午在九个公寓分别进行疏散演练,演练在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协助下围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疏散自救能力”顺利开展。

演练中,首先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向演练学生详细讲解遇到火灾时逃生的自救方法和主要事项。随后,紧急疏散指令响起,全体学生迅速进入状态,由各公寓主管、宿舍管理员组织和引导学生从各个楼梯口进行有序疏散,待学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清点人数完毕后,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组织严密、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处置得当,没有发生学生摔倒、碰撞等意外情况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公寓主管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进一步规范了疏散演练的各项程序。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派专人对各公寓学生干部开展了灭火器材使用培训,提高了学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疏散自救能力”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全体住宿学生面对火灾和突发性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达到了此次演练的警示教育目的。

疏散演练

灭火器使用培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闻速递 更多>>

团委   学生工作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版权所有